解剖刀杀鱼

死在床上,我是床单派

【红蓝】多重幻觉叠加
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在这儿做什么?”

佐仓杏子把注意力从商店橱窗里的模特身上挪开,顺着声音转头,看到了穿着白裙子的美树沙耶加。

“什么啊,不是你说要我在这里等着你的吗?”杏子咔擦咔擦把嘴里叼着的长条饼干嚼碎吞下肚,又从盒子里抽出一根晃了晃,“要吃吗?”

沙耶加脸上浮现了奇怪的神色,皱起了眉头,张了张嘴,似乎想说什么,到了嗓子边的话语被那一根饼干堵了回去。

饼干味道很好。

“我不吃,最近在减肥。”

然而她还是把塞进嘴的饼干咽了下去,换来了走在前面的杏子一声揶揄的笑。

两个人吃着盒子里的饼干,沿着街道往前走。夏天的街道扬着薄薄一层尘土和热浪,翻滚着跳上沙耶加的裙摆,开出一朵花。

杏子去扔掉吃空的饼干盒,落后了几步,盯着那朵白色的花和花瓣底下纤细的小腿一直看。

花朵动了动,顺着热浪飘到她眼前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啊?”杏子回过神,抬头就见到沙耶加已经站在她身前了,“不,没什么。”

沙耶加的视线也落在杏子的腿上。

“裤子破了。”

杏子低头去看,果然短裤的边缘变得破破烂烂的。“在什么地方剐蹭的吧,”她不在意地说,“这裤子穿的也久了,破了就破了吧,用不着太珍惜。”

“但是流血了。”沙耶加眼睛里透露出明显的担忧和疑惑。

流血了?杏子眨了眨眼,揭开盖在大腿上的布料,一个剐蹭的口子在渗血。

“没关系……”又不痛。

灼热的风扑面而来,杏子抬起头,热浪和白色的花朵噼里啪啦打在了脸上,尖锐的刺痛着。

大腿也在痛,那个剐蹭出的口子泊泊流出血液,夏天的花朵飞过来,被眼泪黏糊糊地粘在腮边。

救护车和警车还有嘈杂的人群蜂拥而来。

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刺耳沙哑地嚎哭,声音难听并且尖锐,耳膜几乎被这个声音穿透,头脑被搅得乱七八糟。

热浪和灰尘进入了她的肺,喉咙感到了干涸和撕裂,她才发现那个难听的尖啸是她自己发出的。

夏天灼烫的风,从路边卷着灰尘而来。

 



“你在这儿做什么?”

杏子叼着长条饼干,咔擦咔擦咀嚼着,抽出一根饼干塞进了沙耶加的嘴里。

“等你。”她挠挠头发,看着裹挟着灰尘的热浪把少女的裙边翻滚出白色的花朵。

沙耶加吃掉了饼干,拉住杏子的手。

“那走吧。”

蝉鸣的夏天里,少女们在街道上漫步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其实是原著向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解剖刀杀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